专题 热点 正文

贷款买车绿本在谁手里 由申请贷款的平台决定

大家也知道,全款买车对于大部分家庭都有困难的,一次拿出十几万或者几十万的确拿不出,所以贷款买车在现在很普遍,贷款买车都要押绿本,那么贷款买车绿本在谁手里,下面一起来了解。

通常我们所说的绿本是指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证明。在和贷款机构签订贷款合同后,若是逾期未还清贷款,汽车将归贷款公司所有。用户通过贷款绿本买车,需还清车贷后汽车才完全属于自己。

绿本抵押具体在哪里,主要由申请贷款的机构决定。小编大致整理了以下三个主要的贷款机构:

1、金融机构

用户在金融机构申请的贷款买车,那么贷款绿本将会被抵押在金融公司。直到债务人偿还所有贷款后可到金融公司解除贷款。

2、银行

若用户是直接找的银行贷款,那么贷款绿本将会被抵押在银行。

3、通过4s店申请贷款

有些4s店是将绿本抵押在银行的,但是也有些4s店会选择与银行合作,银行将会委托4s店代为保管。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毕竟主要贷款的来源是银行或者其他的汽车金融公司。

注意事项:在我们还清所有贷款后,就可以去拿回绿本了。但是车管所内有我们的抵押记录,记得去车管所解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