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白领女翻译为爱返乡养野鸡 日卖千个蛋月入6万

为一份真挚爱情,白领女翻译为爱返乡养野鸡,日卖千个蛋走上成功的道路。在广西一名白领女翻译为爱返乡养野鸡,她叫李庆梅,此前她从事翻译和培训工作,放着城市舒适的白领生活不做,却当起农民。为了爱情放弃了自己事业,真是令人敬佩。

白领为爱返乡养野鸡
白领为爱返乡养野鸡

当农村青年如潮般外出打工时,女翻译李庆梅放弃城市的白领生活,为一份真挚的爱情,毅然选择回到山村养野鸡。在遭遇一系列挫折和亲朋的不理解后,她做到了日卖千个蛋和日入2000元。

李庆梅,今年33岁,曾就读于青岛港湾学院韩语专业。2007年毕业后,在广东一家企业从事翻译和培训工作,过着一线大城市的白领生活。

白领为爱返乡养野鸡
白领返乡养野鸡日入千元

然而男友却在广西的山村养野鸡,两人相隔千里。前几年,已有多年养野鸡经验的男友,劝李庆梅“返乡”。李庆梅也觉得,情侣间天各一方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她在2013年为了爱情,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回到男友的家乡广西南丹县城关镇中平村结婚。

白领返乡养野鸡发财致富

对于一个翻译来说,养鸡毕竟是外行,甚至一无所知,好在李庆梅干一行爱一行,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嫁过来不到一年时间,在丈夫的传帮带下,很快从外行变成了内行。2014年,丈夫高票当选为村支部书记,工作重心转移到村委,养鸡场就交由李庆梅打理。

对于不当白领,返乡当农民的李庆梅,也遭遇不少挫折。曾在大学时代提供不少帮助的大伯对此耿耿于怀,为此3年不跟其说话。不少乡亲对此也有闲言碎语,认为回农村创业是异想天开。

而李庆梅在养野鸡不久,就遭遇滞销。是继续养,还是放弃、改行,一度让她左右为难。后来,在丈夫和其他亲朋的鼓励下,改变了养殖的方向,才顺利度过难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