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商业模式

据消息,作为今年工博会的组成部分,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1月6日至7日在嘉定举行。大会将集中展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商业模式,研讨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并安排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参观及智能网联汽车试乘体验。大会还将聚集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的高管、研究机构学者及行业领袖,发布《上海宣言》,共同构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体系。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另据经济参考报11月2日消息,随着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趋势愈渐强烈,黑客通过入侵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威胁不再仅仅存在于电影银幕中的虚拟世界。中国急需构建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越、成为汽车行业领跑者扫清阻碍。

智能网联汽车是指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实现车与人、车、路、云端等(V2X)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等功能,最终可实现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在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我国与国外在技术和材料上仍存差距。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不仅能够规模性扩大中国现有汽车产业规模,同时能够拉动5G、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实现协同发展。预计到2020年,智能网联车覆盖率将达到六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指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中国可能实现弯道超越成为引领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