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正研究 不同车型退坡比例不同

“不会退那么多吧?”听到“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提前退坡20%”的传闻,多家车企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该传闻稍晚时候被证不实,但部分车企依然在核算着潜在影响。

新能源汽车补贴正研究
新能源汽车补贴正研究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双积分政策已经确定了的情况下,2018年开始就会在现行补贴标准上退坡20%。若该消息属实,则意味着原计划于2019年退坡的补贴将要提前实施。稍晚时候,另有媒体对该消息核实称,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不同程度退坡,不同车型退坡比例不同。

但是,第一电动网就此求证接近政策制定的专家,得到的答复是,政府部门正在研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调整,但目前未有明确方案,也没有上交工信部。

一则传闻,能在业界引发较大反响,反映的是补贴政策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重要地位。招商证券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如果2018年补贴退坡确定,对于今年四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是利好。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销售大部分来源于限行、限购、政府推广,该政策实施将削减车企利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