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反超美国排名 美国排名下降或因特朗普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得到了猛迅的发展,通过这些年来的努力,我国终于成为了世界的经济体大国之一,也让整个世界再一次领略到了这个五千年古国原有的风采,在联合国中我们也有一定的地位和话语权。前段时间,在一个榜单中,中国反超美国排名。美媒称,在榜单的调查中美国正逐渐失去它在国际舞台上的正面力量形象,中国给人们留下的正面印象更积极。那么这个到底是什么榜单呢?

中国反超美国排名
目前中国反超美国排名

据美媒称,益普索公司近日对25国民众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其他国家对美国的好感显著降低。美国在总榜单上的排名已经下降至第15位,中国反超美国排名。只有4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当今全球事务具有积极影响”。调查报告没有探寻美国排名下降的原因,但自去年11月特朗普总统赢得大选以来出现的政治乱局与调查结果几乎是一致的。

中国反超美国排名
中国排名反超美国排名

在益普索的调查结果中,加拿大依然是给世界各国留下正面印象最多的国家,对它持正面看法的受访者比例达到81%。在过去一年里,没有任何国家得到的正面评价人数比例出现上升,但也没有哪个国家出现像美国那么大的降幅。而中国反超美国排名,因为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中国持正面看法的受访者比例为49%,美国则落后它一位。

中国反超美国排名或因特朗普

至于为什么中国反超美国排名,虽然在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推文”和益普索的调查报告都没有探寻美国排名下降的原因,但自去年11月特朗普总统赢得大选以来出现的政治乱局与调查结果几乎是一致的。皮尤研究中心今年6月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特朗普上任以来的这段时间里,人们对美国总统的信心度从64%降至22%。其他国家对美国的整体好感度从64%降至49%,对美国的反感度则从26%升至39%。

就单个国家而言,印度国内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人最多,达到70%,但比去年减少了15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自己和巴西,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人分别占67%和60%。另外两个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人数比例过半的国家是波兰和南非,分别为59%和55%。中国反超美国排名除了有可能是因为特朗普以外,还可能与俄罗斯的18%和墨西哥的23%有关。特朗普因为承诺建造一堵由墨西哥出钱的边境墙而惹恼了墨西哥人。

在有关中国反超美国排名的报道称,益普索对25个国家的18055名成年人进行了抽样调查,其中11个国家的受访者数量超过1000人,误差幅度为正负3.5个百分点;另外14个国家的受访者数量超过500人,误差幅度为正负5个百分点。皮尤研究中心对37个国家的40448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但没有公布误差幅度。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报道称,对于调查中的另外一个问题,有86%的受访者认为世界变得更加危险。在美国,持这一观点的受访者占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