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物流股票集体爆发 物流股票迎两大利好

今日,物流股票集体异动拉升。消息面上,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企业纷纷涨价;临近双十一、双十二,物流股票旺季进入倒计时,形成另外一大利好。

物流股票集体爆发

今天,物流股票集体爆发。截至收盘,韵达股份涨5%,申通快递涨4.36%,圆通速递涨1.89%,苏宁云商涨1.72%,顺丰控股涨0.93%。其余物流股票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物流股票
物流股票集体异动拉升

尽管物流股票集体上涨,但没有一只个股是涨停的。物流股票为何会上涨?这种上涨是否具有持续性?

物流股票迎两大利好

小编认为,物流股票上涨原因有二:1、中通快递、韵达速递等快递公司齐齐上调价格,有助于改善业绩;2、双十一、双十二将要到了,届时将是快递企业的旺季,业务量必然会剧增。

此外,从行业前景来看,快递业增速约为30%,利好龙头企业,小企业将会慢慢退出市场。最后,市场将会比较稳定,强者恒强。因此,接下来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物流股票。

具体到A股,物流股票龙头有:二通一达,再加上顺丰控股。而值得关注的是,快递业如今进入了升级的时代,智慧物流是现在的一大热点,阿里、京东等企业都在布局。这方面可以关注个股:音飞储存、东杰智能、原尚股份等。

小编认为,相比于物流股票龙头,智慧物流仓储的股票可能会涨得更好,因为这是物流未来的主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