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最贵蛐蛐卖11万 靠抓蛐蛐月入上万秒杀都市白领

玩疯了!在山东泰安今年最贵蛐蛐卖11万,蛐蛐营养师月薪过万,简直秒杀都市白领。每年立秋到白露,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各个乡镇农村,人们会涌入田间地头林地山沟抓蛐蛐,而全国各地的客商则汇聚到这里买蛐蛐。最贵蛐蛐卖11万实在是太惊人了。那么,为何一只蛐蛐能卖出如此高价。

最贵蛐蛐卖11万
最贵蛐蛐卖11万元

被人群拥堵的宁阳县泗店镇上,仅是这短短三四十天的周期,据称就有超过6亿元的资金流动。而且,最贵蛐蛐卖11万元,卖出的价格令人惊呆眼。

数十年下来,泗店镇已形成国内数一数二的蟋蟀交易市场。据当地人称,参与捕虫的人家,每年这个把月光靠抓虫卖虫就有数万元的收入,所以外出打工的人,会“季节性迁移”返回家乡,加入捕虫大军。

最贵蛐蛐卖11万
一只蛐蛐卖11万

因为斗虫的巨大需求,蛐蛐身价连年攀升。今年在宁阳市场上最贵的一只,据称被天津商户买走,价格是11万元。被商人买走的蟋蟀会被人工养殖一段时日,而后流向全国各地,在一个个圆柱形小瓷罐中开始它们的“角斗士”生涯。杭州人玩的蛐蛐,几乎都是这样来的。

转手数次翻几番,今年最贵11万

每年立秋到白露,宁阳县泗店镇柳厂村的党振海都会把精力放在地里——每天起早贪黑,不是种庄稼,而是抓蛐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