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美元汇率小幅反弹 美元指数数年内跌幅接近10%

29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汇率小幅反弹。北京时间10时40分,美元指数报92.2420,涨幅0.04%。不过,该指数年内跌幅已经接近10%。

英国差价合约券商IG集团的资深金融评论员ChrisWeston认为,市场愈发坚信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GaryCohn)将在2018年3月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因此,交易商认为美国央行将在科恩的执掌下,紧贴总统特朗普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愿景,同时可能会撤回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任职期间推出的多项监管举措。

美元指数小幅反弹
美元指数小幅反弹

在此背景下,交易商正在思考未来的金融格局,事实上市场并不了解科恩对货币政策的看法。ChrisWeston猜测称,他的立场将更偏鸽派,因此美国未来财政和货币政策受特朗普和科恩的联盟影响,将使美元处在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净空头氛围中。此外,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已连续5次不及预期,且预测显示,美国政府在反贸易全球化的立场下可能在10月13日前用光所有财政部提供的临时资金。

“显然,强劲的牛市行情将缩减长短期债券的利差,导致实际收益率下跌,美元自2017年以来下跌了约10%,交易量也处于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表示。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截至28日,利率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31.7%,从一个月前高于40%的水平下滑。

ChrisWeston对此表示,可见利率预期的重新定价也反过来对美元产生影响。他认为:“关键问题是,什么将导致利率预期大幅上涨,从而导致国债收益率下跌,并结束美元的大肆抛售?答案很简单,只能是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升温,但考虑到由特朗普和科恩执掌的美国经济前景,市场似乎并不太乐意购买美元和出售美国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