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为什么宝钢武钢要合并? 宝钢和武钢合并意义极大

小编又传播知识了,告诉你们为什么宝钢武钢要合并!我们先不讨论宝钢武钢合并之后的股价如何,就分析一下宝钢武钢合并的意义的原因吧!公司重组,这肯定是经济投资一个策略!为什么宝钢武钢要合并,这就需要从经济利益角度来考虑!显然,归根到底,还是为了利益!至于具体原因,我们一起看看下文吧!

伴随着作为三大钢铁央企之一的宝钢和武钢的合并落地,也意味着未来钢铁行业内发生的企业间整合重组,将很难再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合”。地方性钢铁国企之间的整合将跨越不同的行政主导部门,很难获得类似宝武合并的政策支持。

为什么宝钢武钢要合并?

有果必有因,为什么宝钢武钢要合并,这需要我们去寻找这个原因!小编觉得,宝钢武钢合并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化解过剩产能。近年来钢铁行业处于全行业低谷。根据2015年财报,武钢股份的净利润由2014年的12.57亿元转为2015年巨亏75.15亿元,宝钢股份2015年利润总额为17.91亿元,同比下降78.36%。

宝钢武钢为什么合并
宝钢武钢为什么合并

钢铁和煤炭是16年中央政府化解过剩产能的两大重点行业。2016年2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明确要用五年时间压减1亿-1.5亿吨钢铁产能,其中一种压减产能的路径就是兼并重组,相信在实现两大集团重组的同时,会有部分低效产能退出。两集团旗下子公司八一钢铁、韶钢松山、昆明钢铁、武钢鄂钢的钢铁主业都出现有较大亏损,低效产能很可能会在重组过程中得到不同程度的削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