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海信赞助俄罗斯世界杯 顶级赛事助其名利双收

国际足联和海信集团6日在北京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海信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根据发布会现场提供的新闻材料,“海信为此斥资近亿美元,目标是全球品牌知名度实现翻番”。

海信赞助俄罗斯世界杯
海信赞助俄罗斯世界杯

据新华社4月6日消息,国际足联秘书长萨穆拉和首席商务官菲·勒弗洛赫等官员出席新闻发布。萨穆拉表示,通过赞助世界杯足球赛这一全球影响最大的单项体育赛事,海信将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前所未有的曝光机会。她说:“我们希望这仅仅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开始。我们的赛事能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看到。另外,足球运动持续发展,将为海信品牌全球传播提供机会。”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海信的标识将出现在今年联合会杯和2018年世界杯期间的赛事广告、门票、新闻背板以及全球统一电视直播的比分弹窗上。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透露,去年赞助法国欧锦赛的巨大收益让他们决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斥资赞助世界杯。

他说:“2016年,我们成功赞助了欧洲杯(欧锦赛),成为欧洲杯56年历史上第一个中国赞助商。短短一个月,借助全球电视直播和其他媒体的大量曝光,海信的全球知名度提升了6个百分点,二季度欧洲市场营销提高了65%。由此,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顶级赛事的巨大影响力。”

刘洪新说,海信电视在连续13年保持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基础上跻身世界电视品牌占有率前三;同时,连续两年成为外国人最熟悉的中国十大品牌之一。但这仅仅是“海信实现的一个小目标”。他们有更大的雄心:成为国际顶级品牌,为世界提供中国制造的顶级品质和服务。

赞助世界杯是他们实现这一宏大目标的具体策略。刘洪新说:“赞助世界杯是我们塑造世界品牌的一次良好机会和战略行动,我们将整合企业资源,在人才、产品、研发、制造、客户管理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国际足联首席商务官勒弗洛赫认为,海信与国际足联合作是强强联合,双方都将受益。他说:“海信是中国最大的电视生产商,也是个知名国际公司。国际足联拥有世界上顶级的体育赛事。因此双方合作可谓水到渠成。海信拥有出色职业的团队,我确信他们能够从这次赞助合作中获得最大利益。国际足联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