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海信大规模裁员真的吗 官方是这样回应传闻的

作为员工,如果企业裁员的话,肯定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不过,近日不少海信员工担心自己被开除。原来,网曝海信大规模裁员。那么,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呢?对于裁员的传闻,其实海信官方已经回应了。大家想知道更多的话,请看下文吧!

海信
海信

有些媒体这样评价此事:“称海信因疫情大规模裁员,家电企业经营风险陡增。”其实,疫情期间,的确对于家电企业有影响,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裁员。对于大规模裁员的传闻,海信已经作出回应。

那么,海信官方是怎么回应呢?海信集团称,会有裁员措施,即“高管带头降薪、末位淘汰加速员工队伍‘优胜劣汰’”,但定向裁员1万人信息不实,且公司并非一次性裁员,具体执行程度要看国外市场疫情进行情况。这样说的话,以上说的传闻并不真实。

其实,在竞争激烈的年代,企业生存也不容易。疫情期间,如果海信要裁员,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不过,现在海信官方回应,称传闻提到的数据不真实。从这可以看出,是间接否认了大规模裁员的传闻。提醒大家,不要散播谣言,以免引起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