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iPhone8推迟发布 苹果公司盘前股价小幅下挫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iPhone8很可能推迟到10月,甚至是11月才能上市,原因在于iPhone8在外观设计和功能等方面变动较大,给生产工作带来了挑战。

iPhone8推迟发布
iPhone8推迟发布

该报道提及,主要是一些“技术问题”导致iPhone8延迟上市。例如,曲面OLED面板的层压工艺仍需要完善,以及采用3D传感前置摄像头所带来的一些技术挑战。

自iPhone5以来,苹果每年都选择在9月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比如,2014年9月10日,苹果发布iPhone6;2016年9月7日,iPhone7发布,9月16日上市。消息出来后,苹果公司盘前股价小幅下挫,盘初微涨0.06%。

台湾《电子时报》也曾报道,虽然A11处理器已于本月开始生产,但iPhone8的量产要推迟到9月之后了。

今年,正值“iPhone十周年”。当谈及下一代iPhone产品,华尔街纷纷表示看好,如摩根大通尤为乐观。

“我们认为,新iPhone有很大的上升潜力。我们看到很多证据表明,苹果公司正在准备一个好的产品,”摩根大通分析师RodHall说道。

电子产品市场最大的经纪服务公司之一Instinet3月下旬表示,投资者应该买入苹果股票,因为更多的证据表明,下一代iPhone销量将超市场预期。

“近期对AppStore数据等分析让我们相信,iPhone8超级周期将大幅超过共识预期,”Instinet分析师JeffreyKvaa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如今越来越倾向于独立研发技术,加强对其产品的核心技术的控制权,而非依赖于其他公司。

周一,英国半导体设计公司ImaginationTechnologiesGroup表示,苹果公司将在未来两年不再使用Imagination的技术。

苹果已通知该公司,苹果一直在另行开发独立的图形设计技术来控制自身的产品,Imagination称。

该消息令Imagination股价本周一度暴跌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