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美图首份年报出炉:去年预期亏损80亿港元

美图公司2016全年营收15.8亿港元净亏损62.6亿港元,预估亏损80亿港元。

美图公司表示,海外用户基础及全球影响力持续增长;将继续利用相关海量数据进一步增强美颜算法;将开拓使用美图人工智能的新业务模式。

美图首份年报出炉
美图首份年报出炉

美图公司表示,就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而言,2016年的收益同比增长40.1%;重要的是,2016年下半年的收益为2015年下半年的两倍以上,表现了迅勐的收益增速。就智能硬件分部而言,销量及平均售价的增长共同支撑了更加强劲的收益同比增长,增长率为120.9%。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调整亏损净额同比大幅下降23.9%至人民币5.405亿元,主要是由于毛利增加及营销及推广开支在不影响用户增长的情况下有所减少所致。

2016年我们的影像应用处理逾680亿张照片,令我们在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领域获得大量机会。

我们于2016年打下的坚实基础开始取得成果:月活跃用户数总数于2017年1月达致历史新高,约5.20亿,同比增长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