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科大智能合作蔚来汽车 研发制造蔚来汽车换电站

科大智能2月27日午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永乾机电有限公司近日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公司)签署了《换电站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科大智能合作蔚来汽车,协议期为自双方签署之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

科大智能合作蔚来汽车
科大智能合作蔚来汽车

根据科大智能合作蔚来汽车的协议显示,本次合作是为完成蔚来汽车公司蔚来汽车换电站的研发和制造任务,达到换电站的持续降本,并最终实现量产推广的目标。资料显示,蔚来汽车公司注册资本5.54亿美元,其主营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等。

科大智能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新能源汽车换电站项目上开展长期合作,有利于拓展和延伸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产业链,加快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拓展速度,提升公司工业生产智能化业务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并有助于提高公司未来的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