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夏普两年来首次盈利 得益于鸿海成本削减措施

夏普公司本周发布财报称,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三财季业绩从上年同期的亏损247亿日元转为净盈利42亿日元,九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盈利,并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

夏普两年来首次盈利
夏普两年来首次盈利

而夏普两年多来的首次盈利,得益于被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收购后的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去年8月,富士康(正式名称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斥资约37亿美元,收购了夏普公司三分之二股权。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此前曾表示,他希望两年内让夏普重新盈利,并承诺原则上不裁员。被收购后的夏普依托富士康强大的零部件采购能力,对产品系列进行了重新评估,并采取各种措施削减固定成本。

有媒体指出,夏普重返盈利轨道表明,富士康集团在过去几个月中对于夏普业务的重组和调整,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与此同时,夏普还因为韩国竞争对手削减LCD面板产量而受益。其核心显示器设备部门第三财季运营业绩从上年同期的亏损110亿日元转为盈利110亿日元,两年来首次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