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兴业银行海航集团合作 提供300亿元授信

11月24日,兴业银行与海航集团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兴业银行海航集团合作过程中,兴业银行拟向海航集团提供300亿元授信,并为其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海航集团董事、首席执行官黄琪珺与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出席仪式。

兴业银行海航集团合作
兴业银行海航集团合作

兴业银行海航集团合作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围绕国家“走出去”战略指引,在投资银行、现金管理、产业基金、融资租赁、国内外并购业务、国际结算、项目融资等方面深化合作。

据黄琪珺介绍,今年海航将积极寻求国家战略与公司发展的契合点,抢抓“一带一路”、自贸区等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国际化,挖掘和储备一批符合发展战略的海外并购项目,选择实力与专业性强的银行共同开拓发展空间。

根据兴业银行海航集团合作协议,兴业银行将围绕海航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在债券承销和认购、上市公司定增、境内并购基金、内保外贷和资产证券化等五个方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兴业银行已发展成为以银行为母体,涵盖信托、租赁、基金、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在内的现代金融服务集团。

在兴业银行海航集团合作前,兴业银行资产已过5.7万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195位、全球银行50强,“我行将依托多牌照集团化经营优势,充分发挥兴业的市场化创新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海航集团稳健发展。”薛鹤峰表示。

海航集团成立20多年来,已快速成长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2016年营业收入295.6亿美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53位,其中自有资产逾6000亿元,管理资产近4000亿元,参控股上市公司11家,海航集团主体获大公国际最高AAA信用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