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苹果公司在深圳设研发中心 用好深圳市场化

11日晚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四季酒店会见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席间,库克宣布:苹果公司将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

苹果公司深圳设研发中心
苹果公司深圳设研发中心

据深圳商报10月12日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苹果公司美国总部全球政府事务副总裁丽萨·杰克逊、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戈峻,深圳市领导郭永航、艾学峰等参加会见。富士康是苹果公司的生产制造商。

库克来深与在深举行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有关,他将参加其中的部分活动。他认为,把深圳作为“双创周”活动举办地点实至名归,与深圳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也非常契合。

马兴瑞在会见中表示,库克先生亲临深圳参加“双创周”活动,体现了对中国创新的高度重视。他说,深圳市主要官员们过去和现在都非常关注世界前沿科技,他们和年轻人一样对苹果公司非常关注。马兴瑞用“类似美国硅谷”这样的表述向客人介绍深圳,其中“市场化程度”、“研发投入”、“国际专利申请量”成为高频词。

马兴瑞特别表示,中国年轻人非常喜欢苹果产品,而深圳年轻人更是领风气之先。他希望苹果公司用好深圳市场化程度高的利好,抓住深圳建设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的机遇,把苹果公司在深研发中心建设好、运营好。深圳市委市政府将鼎力支持,做好配套服务。

库克还透露,苹果将在深圳再开一些零售店服务消费者。库克表示,苹果与深圳的合作很广泛,除了大家熟知的制造环节外,还有研发。苹果在深圳建立研发中心后,将引进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