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中国男子驾驶特斯拉发生车祸致死 特斯拉官方回应

9月15日消息,据路透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周三发表声明称,正在调查今年较早时发生在中国的一起致命车祸,但“没有办法知道”发生事故时车辆是否启用了其“Autopilot”半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回应中国车祸
特斯拉回应中国车祸

特斯拉表示:“由于碰撞造成的损坏,这辆车无法将日志数据传输到我们的服务器上,”因此无法知道事故发生时车辆是否启用了“Autopilot”功能。

该公司表示,已多次尝试与高的家人合作,以确定发生撞车事故的原因,但高的家人“没有向我们提供任何额外的信息,让我们能够这样做。”

此前央视《法治在线》栏目曝光一起发生在河北邯郸的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致人死亡事件。一男子驾驶特斯拉在高速公路行驶,前车躲避障碍物,该男子躲闪不及撞上道路清扫车发生车祸。这是国内首起被披露的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引发的致死交通事故。

交警调查发现,碰撞发生前,涉车祸特斯拉并没有进行任何躲避和减速,保持车速撞上前方正施工作业的道路清扫车尾部。死者家属已起诉特斯拉,索赔1万元。

据央视报道称,该事故发生于今年1月份,当时并未对外披露。也就是说,发生在中国的该事故,早于5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ModelS发生的事故死亡事件,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的全球首例致死事故。

另有业内资深人士对第一财经爆料,特斯拉自动驾驶出现的事故其实多数没有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