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美油期货价格周五下跌 美油跌3.7%布油跌4%

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抹平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多数涨幅,当时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下降。

美油期货价格周五下跌
美油期货价格周五下跌

但在本周的交易中,原油期货价格则仍旧有所上涨,原因是有些交易商仍旧对各大产油国将在本月采取行动限制原油产量抱有希望。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4美元,报收于每桶45.88美元,跌幅为3.7%,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3.2%。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98美元,报收于每桶48.01美元,跌幅为4%,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仍旧上涨了2.5%左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1450万桶,创下了自截至1999年1月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这份报告帮助推动原油期货价格在周四交易中上涨了4%以上,但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都预计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的美国原油库存将会回升。

虽然库存的下降“看起来可能是非常有利于原油市场的,但炼厂产能利用率的上升以及墨西哥湾地区原油产量因受Hermine飓风影响而出现的下降则意味着,(周五油价的)这种下跌走势是反常的。”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丹尼尔·霍德尔(DanielHolder)说道。“市场预计将有大量的原油供应注入市场,原因是炼厂的产能利用率仍旧处于较低水平,而墨西哥湾地区的原油生产将强有力地重返市场。”

在Hermine飓风来袭之前,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活动有所减速,最高达22%的原油生产活动被迫暂停。

美国能源信息署3的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减少了大约180万桶/日,而这就“解释了原油库存一大部分的下降是怎么来的”,证券公司SeaportGlobalSecurities的宏观策略师理查德·哈斯廷斯(RichardHastings)说道。“所有这些因素都将迅速消失,原因是油轮将会卸货。”

如果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确实只是飓风所带来的结果,那么油价可能会在下周出现回调。

伦敦能源分析机构EnergyAspects的分析师称,美国原油出口量的意外增长应可帮助抑制下周预计将会上升的库存水平。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9月份美国的原油出口量将会达到平均每天40万桶,其中最多有1000万桶将被出口到欧洲。

其他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则转为看空原油市场,原因是其仍旧对疲弱的全球需求状况和供应量的上升感到担心。这种状况使得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承认,他们原本预计的市场将在2017年中期恢复平衡的可能性正在下降。摩根士丹利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来自伊拉克、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等国家的供应量意外增多的缘故,市场恢复平衡的希望可能因此遭到了破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