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美油期货价格周五下跌 美油跌3.7%布油跌4%(2)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五当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7座,至414座,11个星期以来第十次增加。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是原油钻探活动的“风向标”。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BankWealth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哈沃斯(RobertHaworth)认为,原油价格“很可能仍将保持区间波动的走势”。“随着秋季的到来,市场正在走出高峰需求季节”,他说道。“库存仍旧处在很高水平,而产量则正在下降,暂时看来不足以让供需关系在今年恢复平衡。”

与此同时,欧佩克(OPEC)和俄罗斯仍在继续进行有关冻结原油产量的谈判,该组织将于9月26日和28日在阿尔及利亚召开一次非正式会议,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沙特阿拉伯正在带头为可能达成的(产量冻结)协议奠定基础”,这加强了市场对限产前景的希望,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Aslam)说道。“如果我们能在这一方面看到一些实际进展,那么油价就有可能会在欧佩克会议以前触及每桶50美元的水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石油产品价格也同样有所下跌。其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361美元,跌幅为3.9%,但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仍旧上涨了4.6%左右;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5.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43美元,跌幅为3.5%,从而使其本周的累计涨幅被削减至1.5%。

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97美元,跌幅为0.3%,在本周的交易中小幅上涨了近0.2%。此前,该合约在周四收盘上涨4.9%,原因是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的增幅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