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报暴露券商投资路径 自营盘偏爱化工和机械

截至昨日,两市已有16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中报,其中有194家上市公司被券商持股,从占比来看超过10%,持仓总市值超200亿元。二季度,大盘大多在3000点下方窄幅波动,上证指数振幅一成。各核心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2.47%、0.41%、-0.47%。估值修复期间,去年极端行情中一度承诺沪指4500点以下不减持的券商自营盘新进股引人关注。

持仓过千万股的有61只

从1654家上市公司发布的2016年中报来看,券商持仓过1000万股的股票有61只,分别为东阳光科、神州泰岳、红豆股份、桂冠电力、徐工机械、雏鹰农牧、冠城大通、千红制药、亚泰集团、中环股份、万丰奥威、广深铁路、唐山港、碧水源、山西汾酒、富春环保、浙江广厦、晨鸣纸业、宝莫股份、山东高速、海利生物、群兴玩具、刚泰控股、双汇发展、掌趣科技、嘉凯城、深圳机场、恒源煤电、搜于特、英唐智控。

中报暴露券商投资路径
中报暴露券商投资路径

以及环旭电子、圣农发展、大立科技、新筑股份、羚锐制药、岳阳林纸、丽江旅游、金河生物、上海梅林、东华能源、史丹利、顺络电子、华意压缩、华域汽车、置信电气、银河生物、常铝股份、摩恩电气、陕天然气、综艺股份、合肥百货、银禧科技、天华院、北新建材、昊华能源、中煤能源、国电南自、中材国际、天成控股、三川智慧。

就个股而言,券商持股比例最高的是东阳光科,持有9600多万股,其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879多万股,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3820多万股;神州泰岳次之,券商持有达8600多万股,其中,中信证券持有7300多万股,位居第1大流通股股东,民生证券持有1300多万股,位居第10大流通股股东。

此外,券商进驻最多的公司是银河生物,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华融证券、银河证券合计持有3896万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