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信托资金二季度精准“抄底”持股数量大幅增加

虽然二季度A股市场跌宕起伏,但在信托资金眼中,一度持续调整下行的市场或给出布局良机。当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时,信托公司的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

信托资金二季精准抄底
信托资金二季精准抄底

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信托资金实施了一次较为精准的“抄底”行动,持股数量大幅增加,传媒、非银金融、化工和房地产等行业成为信托增持最多的领域。

4月中旬以来,面对A股的持续下跌,信托资金并没有“望而却步”,反而频频加仓。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信托资金共计持股313614.30万股,总市值达4886706.38万元,持股数量与总市值环比第一季度分别增加24.84%和16.22%。

具体分行业来看,信托资金在二季度相对看好传媒、非银金融、化工和房地产等行业。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鹏博士、东北证券、文投控股、中国巨石、大洋电机、苏州高新、国海证券、山鹰纸业、万丰奥威和华意压缩等成为信托资金在二季度增持或新进股数最多的前十大个股。

若从持股量的排位来看,吉林信托、华宝信托、重庆信托、外贸信托和山东信托分别位列前五位。值得注意的是,吉林信托持股数位列第一,主要是因为其参股东北证券所致。

作为东北证券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吉林信托在二季度再度增持4601.2万股,显示其对东北证券较为看好。而其他几家持股较多的信托公司,它们的证券类信托业务规模在业内均排名靠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