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券商资产管理公司再添一军 渤海汇金全面发力资管时代

近年来,券商资产管理行业大踏步前进,目前管理的规模已经达到11.8万亿元,占据了国内资管行业三分之一的市场。越来越多的券商,开始加大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

券商资管再添一军
券商资管再添一军

日前,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渤海汇金”)正式于深圳挂牌营业,系由此前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证券”)的资产管理总部和基金管理总部融合而生,成为国内第16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

据了解,渤海汇金注册资金2亿元,注册地深圳,为渤海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底获得公募牌照。

资管规模逾2000亿元

渤海证券创立于2001年,目前净资本为148.6亿元,在上百家券商中位列19;是一家稳健并快速发展的综合型券商。

自2010年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至今,渤海汇金完成了跃进式发展。截至2015年末,累计受托资产管理规模升至1968亿元,位列行业第19位,位居资管行业前列。

渤海汇金如何在众多的资产管理公司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能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优异的投资业绩。

据记者了解,渤海汇金深度洞察客户需求,密切把脉市场形势,在管理稳健的同时不乏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的明星产品。例如,在股市低迷期推出“定增宝”系列集合计划,逆向思维布局一级半市场,为客户带来丰硕回报;即便是在普遍乏新可创的定向领域,渤海汇金的福费廷定向通道业务作为金融业首单引发了业内竞相效仿;面对股市动荡加剧,公司推出的“量化宝”系列集合计划让普通投资者也可以享受到净值在对冲的保护下平稳增长,而经过融入一二级联动思维的升级版定增产品也为客户灵活提前锁定了收益。

渤海汇金方面称,子公司的战略定位可以概括为“一个核心、两个基本点、三个指导思想”。一个核心指以主动管理为核心;两个点,诚信、创新是资产管理业务的持续增长点,风险控制是资产管理业务的战略制高点;三个指导思想是指公司坚持走国际化、市场化;特色化、差异化;长期化、创新化的发展方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