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微博二季报达历史最好 转型广告服务商掘金网红经济

微博似乎正在迎来上市后最好的日子:8月9日,微博发布未经审计的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其中公司净利润达到历史最好的3550万美元。微博CEO王高飞将微博在二季度的增长归功于关键客户和中小企业在社会营销方面的投放,两者同比增长了73%和107%。

微博转型广告服务商
微博转型广告服务商

这似乎意味着,普通用户所熟悉的这家社交网络平台,已经成为了面向品牌广告主和中小企业的营销服务平台。未来,视频(直播)和社交将成为支撑未来微博股价的基石。新浪公司董事长曹国伟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提及的两个利好微博的趋势:视频广告正在蚕食传统电视广告、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制定社交媒体方面的广告预算。

转型广告服务商?

8月9日,微博发布未经审计的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二季度财报。截至发稿,微博股价盘前交易上涨1.35%。微博在二季度营收1.469亿美元,超过了此前公司官方给出的1.38亿美元至1.43亿美元的预期。

总体而言,微博在二季度净利达3550万美元,同比增长高达225%。相比之下,微博在2015年二季度的利润仅有1090万美元。事实上,这一季度的盈利是自微博上市以来的最佳表现。

和来自广告的营收相比,微博来自增值服务的收入似乎不太值得一提:1970万美元,甚至不及去年同期的2000万美元。在这期间,微博的月活跃用户增加了33%。这表明更多的用户在使用微博,但鲜有人想到去开通一个会员。

此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微博公司副总裁曹增辉表示,通过C端(类似于打赏)等形式来获得营收,较为容易遇到瓶颈,长期来看,优质内容付费或是一个不错的趋势,但从短期来看,服务企业似乎能给微博带来更直接的收益。

事实上,微博作为普通用户眼中的社交平台,已经全面转型成为一个提供广告营销方案的服务商。按照微博的说法,其覆盖的企业主从品牌用户到中小企业,当然还有基于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的大量客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