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女死刑犯最后一夜 女死刑犯最后一夜是怎么度过的?

生命的短暂使得很多人都懂得珍惜,争分夺秒让时间慢慢流逝。但因犯罪得到惩罚的罪人生命总是非常短暂,可以说已经走到了尽头,她们就是死刑犯!都说杀人偿命这是怎么都逃脱不了的,那些犯下滔天大罪的恶人始终还是要走上刑场。下面就来揭秘一下女死刑犯最后一夜是怎么度过的,是惨遭蹂躏还是或悔莫及呢?

女死刑犯最后一夜
女死刑犯最后一夜

对于自己要被终止的人生,死刑犯会用很多字来记录曾经引以为傲的人生片段,更会对自己走错的那几步做细致的解释。一位看守所民警说,刑犯最后的日子心理变化非常明显。从一审被判死刑到执行死刑,时间跨度大多是一年左右。

生命将要或已经进入倒计时的死刑犯,在经历了哭闹和情绪崩溃,当对死刑的抵触和恐惧慢慢消退后,一般来说都会慢慢忏悔,反反复复直到想通,而最后一天的执行其实是一种解脱。死刑犯在宣判后都会被安排吃病号饭,一般是鸡蛋和面条,有时会有肉菜,这时很少有人去打扰,这个心理关必须要自己过。

接到死刑复核通知当晚,“监室的气氛通常显得很好,有道别、有说、有笑,待执行人这时显得很放松,他们说这是解脱,为犯下的罪孽赎罪。死刑犯之间会道别,很多人说相信生命轮回,至少嘴上这样说。”终审死刑的罪犯,在看守所里被称为待决死刑犯,会加上更重的脚镣械具,行走要手提着才可以挪动,走路时声音很大。

狱警描述死刑犯心理挣扎过程:情绪的波动是难免的。宣判后一周里,死刑犯就很难正常作息,哭闹是常有的事,面对生死大关,人难免抗拒逃避,甚至崩溃。从一审被判死刑到执行死刑,时间跨度大多在一年左右,在此期间死刑犯的心理变化十分明显,“哭闹、崩溃、平复、忏悔、面对,几种情绪周期性连续出现。

女死刑犯最后一夜,等待“执行”是种煎熬,那么这些死刑犯最后一顿饭吃什么呢?最后一顿饭,狱警会尽量满足死刑犯,有人想吃臊子面,有年轻的想吃“肯德基”馍或者饺子,有的则是想吃一顿炒菜。女死刑犯晚上要忙碌一些,会洗澡梳头,同屋的会帮着涂指甲或者修修眉毛,化些淡妆。

然而,美女从古至今都备受欢迎,可是美女也有发错或者被诬陷的时候。陶静很小时父母离异,后被境外毒贩杨某花言巧语的诱骗,第一次带毒就被抓获,本来她只要供出杨某,就能立功减罪,可她出于所谓的“义气”,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使杨某得以侥幸逃脱。1991年10月28日在云南德宏州被处以极刑,时年仅21岁。

每个人都怕死,但自己犯下的罪行是不可绕的,毕竟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女死刑犯最后一夜,或许对于许多死刑犯来说最后一夜是十分恐怖,因心理的挣扎情绪的波动,难免出失声痛苦接受不了现实,出现的崩溃的可能性也是极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