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奇虎360发布官方微博:私有化相关传言不实

上周末,奇虎360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期市场上关于该公司私有化相关事项的传言与事实不符。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和360会谈,要求360若借壳登陆A股,其大股东、员工,包括参与的机构要承诺接受6年禁售期,且360需承诺6年内不增发购买互联网资产,360初步拒绝,还在和证监会讨价还价。显然,360公司此次回应里说的传言,正是针对这样的报道。

奇虎360发布官方微博
奇虎360发布官方微博

事实上,近期关于中概股回归的传言不止涉及到360。上周四晚间,有传言称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回国借壳,刺激中概股集体重挫,A股壳资源概念股应声下跌。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注意到相关舆情,正对中概股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据公开资料统计,包括奇虎360、陌陌、欢聚时代、汽车之家、当当、世纪互联、人人和智联招聘等在内的32家中概股已开启了私有化进程。如果借壳回归A股之路受阻,对于这些中概股公司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