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零七股份再遭监管层重罚 公司债务缠身负面不断

3月11日,证监会披露对零七股份等6宗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包括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借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和1宗违法买卖股票案。据记者统计,上述案件合计被罚没超过4500万元。

零七股份再遭监管层重罚
零七股份再遭监管层重罚

零七股份、深圳奥特迅、浙江众成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中,三公司均因信息披露违法被处罚30万元,而相关责任人被处以6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其中,零七股份已不是第一次因信息披露违法而被罚。

2015年12月18日,证监会曾披露对零七股份信批违法的处罚,公司董事长练卫飞被禁入市场10年。此后,通过对投诉举报线索的核查,证监会发现零七股份存在未依法披露子公司对外支付大额资金事项,未依法披露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控股股东广州博融筹划股权转让事项,以及未依法披露练卫飞、广州博融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事项的行为。昨日,证监会称,上述行为构成信息披露违法,决定责令零七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练卫飞等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罚款等。

从主业不济,到疯狂“玩矿”,再到实际控制人练卫飞债务缠身,零七股份一直负面不断。

零七股份于2015年12月25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发布后不久,2016年初,练卫飞主动将表决权受让给一家去年6月才注册、11月才核准的公司“全新好”,受到市场质疑。2月16日,零七股份公告称,公司自2016年2月17日起启用新证券简称“全新好”。

3月11日,再次发布公告称,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涉及标的资产较大等原因,相关工作难以在原定时间内完成并复牌。同时,公司还面临着实际控制人再次变更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