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北京五环内新房逼近千万 房山将迈入6万元时代

当房山区域拍出每平方米3万元的楼面地价时,北京楼市呈现出六环内全城豪宅化,六环外泛豪宅化的局面。

北京五环内新房近千万
北京五环内新房近千万

据中原地产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数据,自2011年至今,想在北京5环内买一套靠谱的新建住宅,每年平均下来需要花的钱分别是450万元、482万元、560万元、600万元以及800万元。中原地产还简单预测了一下,2016年以后,你得花985万元,轻松逼近1000万元门槛;平均成交单价则由2010年的每平方米3万元到现在的每平方米近5.4万元。

顺便说一句,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仅房山区域,“6万元+”的时代预计马上来临,甚至“10万元+”也是可以期待的。

北京五环内新房逼近千万元

“五环已经成为北京高端物业的分界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从市场成交看,五环内平均单套成交额在2015年为800万元,而2016年至今的半个多月中,五环内签约商品房住宅平均单套已经高达984万元。“从2015年开始,五环商品房平均成交价进入‘5万元+’运行阶段,而2016年至今,成交均价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56452元”。

更重要的是,目前北京三环已基本无新增土地供应,楼面价已达6万元-7万元/平方米,新晋西南三环外樊家村地王楼面价甚至高达7.5万元/平方米,预计未来房价高达“15万元+”。

正如张大伟所示,整体看,五环内土地供应越来越稀缺,早已是地王高产区,地价屡创新高。2015年成交的五环内住宅土地,楼面价全部超过了“5万元+”,预计将不止售价超过“8万元+”,而是顶豪供应将密集出现。

对此,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研究及顾问咨询部董事熊志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到年底业绩冲刺的推动,北京高端公寓成交量环比上涨17.8%至530套。同时,随着高品质项目的入市,高端公寓的平均成交价被大幅拉高至每平方米人民币84700元,环比上涨12.6%,同比上涨23.9%。

熊志坤进一步表示,由于四季度内新增供给充沛,高端别墅成交量环比增长37.6%至417套,同时,均价同比上涨0.3%至每平方米人民币53900元。居住用地成交楼面单价涨势明显,预计未来将进一步刷新高端项目的成交价格。此外,未来两年,预计北京还将迎来大规模高端住宅项目陆续入市。尽管单个项目的去化速度会由于竞争加剧而有所下降,但高端住宅整体成交金额会因为价格走高和整体需求旺盛而有所提升。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进入郊区化,中高端住宅出现明显外溢。以房山区域为例,从2013年集中卖地至今,目前已聚集了中粮、万科、绿地、中铁、首创等品牌房企,在售物业每平方米超过3万元,甚至每平方米将接近5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