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油价下跌背后:OPEC国家做空原油期货

近期油价下跌的一大背景是市场供应持续过剩。尽管一些交易商押注于油价下跌将减少供应并减轻导致一年前油价暴跌的供应过剩状况,但目前供应仍远远超出需求。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石油产出都接近创纪录水平。

JBC Energy分析评论称,由于沙特、伊拉克等中东主要产油国继续以创纪录的水平生产,7月OPEC原油总产出仍然处于高位。据估算,7月份的原油产出与6月份修正后的数据一样,达到314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高110万桶/日,而沙特和伊拉克对原油产出增加有主要贡献。

本周二,布伦特原油1月来首度跌穿每桶50美元,今年1月,布伦特原油价格曾降至每桶45美元的近6年低点,5月反弹至69.63美元。

油价下跌背后
油价下跌背后

自今年5月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累计跌逾20%,令油价进入熊市区域(一般定义是合约价格较峰值水平下跌五分之一或更多)。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