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部分央企员工变相降薪 央企降薪并未引发离职潮(2)

该设计部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收入确实降低了很多。”而降薪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中石化的设计项目减少了,所以,我们这样根据工作量计酬的部门,收入肯定降低了。”中石化在年初表示,今年将削减资本支出至1360亿元,同比下降12%。

前述中石油人士表示,没有出现大规模离职的情况,“还不至于大批离职”。

在央企职工降薪之前,央企高管已经先行降薪。

今年1月1日起,被称为“限薪令”的《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施,首批改革将涉及72家央企的负责人,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等组织部门任命负责人的53家央企,以及其他金融、铁路等19家企业。

记者采访一位与资源行业相关的央企董事长,该企业名列限薪行列之内,当询问其收入状况,他直接表示:“现在央企负责人大家收入都差不多,每月8000元。”他同时表示,这与其之前的收入相差颇大。

当记者问及未来年底是否有奖金时,他表示:“业绩好的话,奖金应该会有。”

据了解,72家央企负责人的薪酬由过往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调整为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三部分构成。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