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监管层连夜出组合拳救市 A股迎来“政策底”?

金钱永不眠!近期巨震的股市让监管层再发大招,周三晚证监会连夜推出组合拳救市。

监管层出组合拳救市
监管层出组合拳救市

7月1日深夜,证监会微信公众号连发数条信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的发布。办法中规定,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证券资产低于50万的可继续融资融券、允许两融合约展期。

而沪深交易所和公募基金也连夜发声,沪深交易所昨日晚间同时发布公告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而华夏基金等公募基金也于昨夜发声,其指出,当前的深幅调整无疑为理性而有远见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近期多方连续发出大招,无疑为市场注入信心,国金证券李立峰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4000点是政策力保的底,“而且相信能保得住”。

而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表示,在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宣布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不到2个小时后,中国证监会就发布了原本将在十天后才出炉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再加上允许扩大证券公司发债范围,将引发市场增量资金入场,这些都体现了管理层维护市场的决心。这些措施对市场来说发出了重要、积极的信号,对目前持续下跌的市场构成利好。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