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监管层摸排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 是否存在违约风险?

【导语】最近,有消息称,监管层开始摸排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此举的目的是什么呢?据悉,此番排摸的目的就是要掌握是否存在违约风险,其同时强调这并不是新出台的规定和要求。

房企
房企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10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召开房地产企业境外债务到期情况梳理会,要求本年度境外债务到期情况于周三前报送,本年度末境外债务安排情况于周五报送,内容包括到期本息、回购需求、自有资金安排等。

是否存在违约风险

多位来自房地产企业的人士告诉记者,此行的目的是了解是否存在违约风险,并强调这并不是新的规定和要求,而只是定期出行更新信息

地产债引监管层关注

监管层对房地产企业美元债的担忧源于近期房地产美元债频繁违约。

10月以来,幻想曲、新力等房企相继出现美元债违约或延期兑付,房地产美元债市场出现波动。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旬,35家房企美元债价格跌破90美元,7家房企甚至跌破50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恒大的流动性危机是否会引发这家龙头公司的债务违约,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总结:在市场信心脆弱的背景下,这些举动的意义在于提振市场信心,等待消息面的边际缓和。

相关阅读:监管层重磅发声能否遏制铁矿石期货急涨受关注产能过剩行业再融资受阻中国地方债违约风险升温企业发债销路两极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