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深圳楼市再现“日光”:房价洼地区域被迅速填平(4)

能涨多久?

深圳房价上涨即使有诸多他城市不具备的因素,但能一直上涨下去吗?答案是否定的。

深圳楼市再现日光

首先是人口总量

楼市之所以处在历史拐点,根本原因是人口处在拐点。

根据联合国数据预测结果,中国将是是世界人口大国史上继日本之后的又一个老龄化速度极快的大国,人口规模和结构是缩减衰落型。按照中方案,2050年,老年人口比重将达到24%;按照低方案,老年人口比重将达到27.4%。

联合国预测,在中方案条件下,中国人口总量将在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约14.5亿,然后人口开始下降并出现负增长,估计2050年将达到13.8亿。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研究结果显示,人口流动和城市化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动力。而2015年起中国结婚需求住宅的人口数量下降;随着老龄化加速,人口死亡率上升,独生子女继承住宅增加;城镇住宅过剩问题将更加严峻。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