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深圳楼市再现“日光”:房价洼地区域被迅速填平(3)

产业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推动社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产业升级在集聚大量人口的同时,亦为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推力。产业对房价的影响,主要通过三个方面:人口规模、人口结构和收入。产业越高端、多元,房价上涨空间越大。

中金公司在《变革中的中国系列之一:腾笼换鸟,深圳引领创新大潮》报告中指出,深圳已率先进行产业升级,华为、腾讯、中兴等给深圳积累了很多人才,对深圳互联网的发展影响深远;深圳稳居中国金融业第一梯队。

中原集团研究总监刘渊认为,在这一轮楼市回暖过程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深圳,原因有三:楼市规模、产业结构和人口结构。

数据显示,深圳常住人口在2000-2013年间增长了362万,目前深圳的常住人口中外来人口占7成多,这是深圳房地产市场增长空间大的最主要原因。

此外,3.30新政也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中央稳定楼市的信号。“日光”、“疯狂找房”等现象的出现,说明投资者依旧看好深圳楼市。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