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深圳楼市再现“日光”:房价洼地区域被迅速填平(2)

而在这70个城市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深圳房价。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处于全国涨幅第一,分别为0.7%和1.8%。

深圳楼市再现日光

从搜房网统计数据看,在全国房价从去年8月开始下跌的大背景下,深圳新房价格一直处于稳定状态,二手房价格处于缓慢上升的态势;从官方数据看,深圳房价仅维持了6个的同比下降趋势后,去年12月即率先引领全国开始上涨趋势。

最近三周,深圳住宅成交数量大幅上涨。对比同是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和广州,火热程度明显不同。不过,这更多的是投资需求而非刚性需求,以及媒体夸大的效果。

发生了什么?

2月10日,仲量联行公布全球2015年城市发展动力指数(CMI),其中深圳排名第四,多年位列深圳之前的广州没有上榜。

广东社科院近日发布的《2014年广东省现代化进程》测评结果显示,深圳总分超越广州位居第一。

众多排行榜的结果表明,深圳超越广州已成为趋势。有媒体分析称,“北上深广”的城市格局或将成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的新常态,未来取而代之的或将是“北深上广”。

排名只是表面数据,房价上涨的背后则离不开人口流动与转移,而决定了人口流入流出的,则是当地产业结构、产业发展前景。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