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23只新股冻结3.2万亿 A股震荡导致新股遭哄抢

随着股票二级市场进入震荡整固,一级市场“打新”变得更加炙手可热。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上周发行的23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3.2万亿,无论是冻结资金总量还是峰值,均创出了去年IPO重启以来的新高。不过由于实际发行规模偏小,本轮新股网上网下平均中签率较前明显下滑,分析人士也指出,随着未来IPO发行节奏持续加快,“打新”收益率难以继续高企,“打新”也需三思而后行。

23只新股冻结3.2万亿
23只新股冻结3.2万亿

上周三个交易日(5日至7日),两市共有23只新股发行。据本报统计,23只新股网上冻结资金合计2.24万亿,网下冻结资金合计9300亿元,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达3.2万亿。这一总量也超过了上轮25只新股2.9万亿的规模,再创去年IPO重启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板块分布看,沪市9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1.56万亿,平均单只新股冻结资金1733亿元;深市14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1.65万亿元,平均单只新股冻结资金117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轮前23只新股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发行,相互不能套打,因此3.2万亿的冻结资金规模既是总量也是峰值,而此前单批新股的冻结资金峰值均在2万亿左右的水平,此次该数据出现陡升,也可见市场“打新”热情再上一个新台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