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23只新股冻结3.2万亿 A股震荡导致新股遭哄抢(2)

实际上,从证券保证金数据的变化上,也可看出当前市场“打新”热情的持续升温。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每逢“打新”周,证券市场银证转账均呈现净转入趋势,且规模持续攀升。今年4月13日至17日当周,银证转账净转入额近8000亿元,体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汹涌而入的“打新”资金,自然是为了新股的绝对高收益而来。据中银国际证券统计,2014年6月-2015年4月共发行新股177只,累计募集资金1063.59亿元,其中,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发行的147只新股最新收盘价相较发行价格平均上涨322%,打新收益率可谓惊人。

不过随着新股发行节奏越来越快以及注册制推出预期越来越强,申购新股超高的收益率或许难以为继。以本轮前23只新股为例,其募集资金总规模相比上批新股下降了三成左右,但“打新”资金不降反升,这直接导致了本轮新股的中签率出现大幅下滑。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