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俄签署多项经济协议及250亿美元融资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与中国已经签署了多项经济协议和一项融资协议,将从中国的银行那里为俄罗斯企业融资最多250亿美元。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僵持关系仍在继续,因此正寻求加强跟中国之间的关系。

中俄签署多项经济协议
中俄签署多项经济协议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Putin)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见证了一项协议的签署,这项协议允许俄罗斯企业从中国的银行那里筹集融资,并由俄罗斯政府提供担保。目前俄罗斯所面临的形势是,由于受到西方国家制裁的缘故,该国企业进入全球资本市场的通路已被切断。另外,中俄两国还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内容是俄罗斯通过一条运输管道向中国输送天然气,但其关键细节仍有待商讨。同时,两国还达成了航空和农业相关协议。

普京说道:“在今天,中国是我们至关重要的战略性合作伙伴。”

俄罗斯在上周六举行了二战胜利周年庆,而习近平主席是参加此次庆典的他国领导人中最受人瞩目的。西方国家的领导人并未参加此次庆典,原因是俄罗斯此前吞并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并未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叛乱势力提供支持,因而遭到了西方国家的制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