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俄联手又干了件大事 抛弃美元用人民币结算消息迅速传遍全球

最近俄罗斯宣布,购买俄能源可以直接用人民币结算,没想到中俄联手又干了件大事,抛弃美元用人民币结算消息迅速传遍全球,美国要被气炸了,此举将直接打击美元地位。

人民币
人民币

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同意将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支付方式从欧元和美元改为卢布和人民币。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没有提供有关支付机制或何时将支付方式改为卢布和人民币的更多细节。不过,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新的支付方式将立即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中石油的合同生效,款项将在卢布和人民币之间平分。要知道,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在经济转型的当下,对天然气的需求量非常大。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大量天然气,不仅缓解了西方国家的制裁压力,也进一步增加了俄罗斯的外汇储备收入。

事实上,自美俄关系恶化以来,俄罗斯一直有意推动“去美元化”。而近年来中国也因为时常受到美国制裁,早已对美元没有了好感。中国采购俄天然气改用人民币和卢布支付就是对美元霸权一记重击,在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其中,共同反对美元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