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国家队首季减仓中字头 踏空错失还是及时了结

截至今年4月底,两市近270只央企概念股中,近20只年涨幅翻倍,另有110余只年涨跌幅超过50%。

国家队首季减仓中字头
国家队首季减仓中字头

至目前,尽管本周市场连续下跌,上证综指四个交易日跌幅已超过7%,尤其是“中字头”股票领跌,使得市场气氛陷入低迷,但对于央企改革概念,市场仍存较强的看多预期,公私募基金也还在纷纷发表观点表示继续坚定看好。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有着“国家队”和“市场风向标”象征的社保基金却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了减仓这一概念的动作,是又一次的踏空错失,还是明智地提前落袋?只有交给未来的市场验证。

一季度减仓“中”字头

截至目前,A股上市公司2015年一季报已披露完毕。据同花顺iFinD统计,至今年一季度末,包括直接管理和委托管理产品在内,社保基金共持有A股股票702只,总市值为2037.46亿元。其中,38只股票的持股市值超过了10亿元,9只超过了20亿元。

具体来看,持股市值最大的个股是中国建筑,约86.52亿元;其次是大秦铁路、华侨城A和伊利股份,持股市值分别为42.72亿元、28.51亿元和27.46亿元。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