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发达国家挑起世界货币大战 全球资本大迁移

MarketWatch特约撰稿人CodyWillard周三指出,我们现在正处在发达国家发起的世界货币战争之中,这几乎可以被称为"第一次世界货币大战(WCW1)"。这场战争正促进新一波"淘金潮"涌现,刺激贵金属价格看涨。

发达国家挑起世界货币大战
发达国家挑起世界货币大战

Willard表示,"投资者需要关注这场货币大战的主将们,即全球各国政府、中央银行及财政部,来协助我们达成自身财富在这场战争中毫发无伤。眼前金融市场已预见到这些主将正在酝酿下一波行动,而当中大部分行动非常有利黄金及白银价格上涨,尤其是金银条及金银币等实物贵金属。"

Willard提到,周一美国市场早盘金银价格走扬,延续上周下旬强劲涨势,连非实体的相关指数型基金(ETF)也强强滚。再看看周一主要财经新闻标题:

1。日本经济成长不如预期,引发销售税争议;

2。日本企业获利翻倍增,添加经济反弹动力;

3。美元升值

4。股市最新情报:获利回吐时机已到?

这些标题究竟代表什么意思?

1。日本不会课征新的重税,直到下回市场重大行情出现。这些货币大战主将的作战方式,是让央行收购公债造成的大笔财政赤字维持下去。换句话说,他们的战法就是在国家缺乏基础运作财力的情况下,来印新钞的老方法。

2。从2009年开始,各国政府无论大小阶层采取的刺激经济策略,就是补助企业使其规模扩大、获利增加。他们着迷于提供大企业特定税务技巧及福利,同时见到股价屡创新高。但这些泡沫膨胀得来的利益还能撑多久?且一旦结束后果恐怕严重。

3。日本经济成长率令人失望,但企业获利却节节大增。这将让日本货币战争主将能以前者为由,来为国内大企业提供更多新的税务及其他补助。而美国也将不会袖手旁观,让美元因此节节升值,同样也会继续印钞,并为企业巧立补助名目。

4。许多明智投资人因适时买进Tesla(TSLA-US)、Priceline(PCLN-US)、Facebook(FB-US)及Google(GOOG-US)…等一系列公司股票而大丰收,但现在却对报酬越来越感到不安;反观金银价格却已从去年高点大跌。因此将资金转向比股市更安全的标的,很可能会是接下来这段时间的趋势。但除了贵金属以外,还能转到哪里更好?债券?公债?加入美联储收购资产行动?这恐怕不是明智投资人会考虑的选项。

Willard透露,他自己已改变先前抛售策略,开始大量配置实体黄金及白银部位。因为他认为,金银价格过去1、2季崩跌现正提供大好机会,来让投资人跳上眼前出现的贵金属价格长期涨势列车。(汇通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