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贷逾期联系家人朋友合法吗 该如何去处理

很多人没钱使用了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申请贷款,而贷款的话有很多种,最受欢迎的还是网贷。但是网贷也是需要还款的,不然就会导致逾期。那么,网贷逾期联系家人朋友合法吗?

网贷逾期联系家人朋友不合法。事实上,根据法律规定,网贷逾期催收人员拨打家人朋友的电话进行催收是不合法的。如果是借款人办理贷款时登记的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号码那么是可以拨打的,如果不是预留的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号码则不能够拨打。如果借款人碰到催收人员爆通讯录的情况,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

但是目前的网贷只要借款人贷款逾期不还,网贷公司都会联系借款人的家人朋友,最开始是给预留的紧急联系人拨打电话,逾期严重就会通过各种渠道搜索借款人的信息以及家人朋友的联系方式,然后进行拨打。虽然这种打电话骚扰家人的情况是不合法的,但由于目前这种情况太普遍,所以报警可能也得不到好的解决,唯有还清网贷才能解决根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