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还款未入账是什么意思 还款后多久能入账

信用卡是现在比较多人使用的一种支付方式。不过信用卡的本质还是一种贷款服务,所以和其他的贷款一样都是先消费后还款的,并且是每月按时还款。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信用卡还款未入账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还款未入账是指用户偿还的欠款还没有到达相关账户,可能是因为还款的方式入账时间较晚,只要还款后发生了扣款的事实,用户就只需要耐心等待到账即可。如果在信用卡账单日前后发生的未入账交易,最终在账单日前入账的话,持卡人需要当期还款;最终在账单日后入账的话,持卡人需要在下一期到期还款日还款。

其中,信用卡还款何时入账取决于发卡银行的办事效率以及还款渠道。其中,银行本行自动还款一般为扣款当天入账;ATM机转账还款、借记卡网银转账还款一般为还款后2个工作日内到账;他行还款则是在对方银行转出款项后2到5个工作日到账;第三方还款(支付宝、财付通等),最晚还款后第二天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