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用信用卡可以还房贷吗 答案是这样的

如今大家在银行办理了房贷之后,每个月都是需要还款的,因为一旦逾期将会影响个人的征信。不过,大家知道用信用卡可以还房贷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信用卡是不可以用来还房贷的,首先信用卡是不能作为扣缴房屋贷款本金和利息的账户,借款人只能提供自己的储蓄卡给银行扣款。其次,信用卡是不允许套现的,如果使用信用卡套现,将所获得的资金存到储蓄卡账户内来偿还房贷也是不被允许的操作方式。

不过一般银行的信用卡会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数量的取现服务,持卡人可以通过取现将资金存入到偿还房贷的储蓄卡中,这样持卡人就可以按时偿还房贷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信用卡取现的成本会比较高,使用信用卡取现不仅无法享受到免息服务,一般是按照取现金额的0.05%的日利率收取利息,而且还会收取取现手续费,手续费的收取标砖是取现金额的1%-3%,不同银行的规定不同。

除此之外,信用卡取现的金额、利息、手续费都是无法分期、延期、最低还款的,用户必须在还款期限内一次性将所有本金和费用偿还清楚。所以用信用卡来偿还房贷的成本代价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