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分红型保险是什么意思 交满期后能全退吗

很多人在手上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都会购买投资型的保险产品,例如分红型保险就是大多投保人看重的对象,当保险公司运营不错的情况下,投保人也能从中收取利润。那么分红型保险是什么意思?交满期后能全退吗?

据悉,分红型保险指的是保险公司在每个年度结束后,会将上一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照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还是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而分红型保险的分红是不确定的,会随着保险公司当年的经营状况而有所变动。

另外,分红型保险在交满期后通常不能全退,因为保险交满期,就意味着投保人不能继续缴费,并不能给付保险金的条件,同时在交满之后,已交的保费也不会进行返还,但是具体还是要以投保人购买的合同为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时取回的保费只能通过退保的方式进行拿取,保单的现金价值远远低于已交的保费,所以并不是很划算,不建议各位盲目退掉分红型保险产品,避免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