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分红型保险最后能拿到本金吗 什么是分红型保险

随着现在的人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保险产品了。其中,还有的人会购买理财型的保险产品。比如,分红型保险就是可以投资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分红型保险最后能拿到本金吗?

分红型保险是否能拿回本金,需要看实际情况:如果是单纯分红险,那么现金价值比较高,所以到期之后是可以拿回已交保费的;如果是分红险附加重疾险,那么现金价值比较低,因此刚缴纳完保费的时候无法取出来已交保费

其实,分红保险一般是指分红型保险,意思就是保单持有人可以分享保险公司经营成果,保单持有人每年都有权利可以获得建立在保险公司经营成果基础上的红利分配,也就是分享红利,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分红保险客户需要承担一定的投资风险,不过如果需要退保的话,不仅仅可以获得现金价值,其中还包含了红利,投保人退保可能需要承担的经济损失会少一些,甚至不需要承担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