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国人寿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取出本金吗 分红险是什么

现在市场上面的保险类型非常的多,还有的人会购买保险来进行投资。其中,属于投资类型的保险是分红型保险。但是,分红情况要根据经营情况来确定。那么,看下中国人寿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取出本金吗?

中国人寿分红型保险到期后可以取出本金。但是不同产品会有不同的情况,具体以保险公司条款为准,另外中国人寿的分红保险是按年固定返还生存金的,同时还会有红利金,在满期的时候,所收到的总收益会超过所投入的本金。

而中国人寿分红型保险自带的红利是指保单持有人可以分享保险公司经营成果,但是红利是与公司经营状况相关,不是固定的。领取方式是现金领取,投保人每年领取,如果没有领取的话是在保险公司累积生息的。分红保险的生存金是被保人领取的,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返还,可以返还到被保人账户中,如果没有绑定银行账户是在保险公司累积生息,到期后可以一次性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