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银行卡丢了怎么挂失 提供3种挂失方法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大部分人手中都有一张或者是多张银行卡,我们可以使用银行卡进行存款、转账、缴费、理财、支付等交易,但是很多人由于粗心不小心弄不见了,那么银行卡丢了怎么挂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电话挂失:一般银行卡丢失,紧急情况下打电话挂失是最方便快捷的。电话挂失分为自助挂失和人工服务挂失,其中自助挂失必须输入完整卡号,人工可由申请者姓名、卡号、份证号码、存款余额及银行预留电话号码确定卡片。

2、自助挂失:自助挂失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自助处理,如点开手机银行App,进入“我的账户”,选取右上角图标,进入扩展功能,选择借记卡挂失,界面会显示列出你的所有银行卡,选取挂失卡后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挂失程序。

3、柜台挂失: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方法,若记得卡号,可出示身份证让柜员进行卡片挂失,若不记得卡号,柜员也会根据身份证,查出其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再由申请者确认后进行挂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