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已用额度大于总额度是什么意思 还不了怎么回事?

不少用户都有开通花呗了,因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能够满足多数人超前消费的需求。不同的人开通花呗会有不同的额度,那么花呗已用额度大于总额度是什么意思呢?花呗已用额度还不了怎么回事?

花呗已用额度意思
花呗已用额度意思

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花呗已用额度是消费者使用了花呗还未偿还的钱,反映的是消费者的负债情况,看看到底欠了花呗多少钱还没还。那么,花呗已用额度还不了怎么回事?

花呗已用额度大于总额度

据悉,出现花呗已用额度大于总额度的情况,大概率是用户使用了临时额度,而临时额度到期失效,花呗恢复到原来的授信额度,但相应账单还未还款,结果就导致了账单上显示的还款金额要大于花呗总授信额度。

至于花呗已用额度还不了怎么回事?可能是花呗状态不正常,看一下你的花呗状态是否正常,比如有没有被风控,被冻结使用等。用户也可以等系统自动扣款,系统会在还款日当天发起自动扣款,这样已用额度会由系统自动扣款来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