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淡水鱼价格翻番 现在草鱼10.3元一斤

市面上可以食用和售卖的鱼类有很多,其中淡水鱼是不少人会购买的,而且淡水鱼的品种众多,价格也有所差异。近日有消息称,淡水鱼价格翻番,这是怎么回事呢?现在草鱼10.3元一斤,我们一起来看看!

淡水鱼价格上涨
淡水鱼价格上涨

广义的说,能生活在盐度为千分之三的淡水中的鱼类就可称为淡水鱼。目前我国共有淡水鱼养殖相关企业12.5万家,湖北省以1.53万家排名第一,重庆、广东分列二三位。那么你有购买过淡水鱼吗?

淡水鱼价格如何

随着休渔期来临,水产品尤其是淡水鱼价格随之走高,草鱼、鲫鱼多种常见的淡水鱼价格均出现了大幅度上涨。有养殖户表示,现在草鱼10.3元一斤,鲫鱼12.05元一斤,鲤鱼7.5元一斤,与去年同期相比,淡水鱼的价格基本上翻了一番。

值得注意的是,鱼价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上涨,今年5月底价格可以说是节节攀升。业内人士认为,淡水鱼价格上涨原因复杂,受前期环保政策影响,不少养殖户填塘平土,淡水鱼产量减少,加之日本排放核废料,淡水鱼需求升温,因此价格居高不下。